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地方动态  /  泰安

泰安市科协印制配送1000套“科普战疫”宣传挂图

发布时间:2020-02-21

来源:泰安市科学技术协会

浏览次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由泰安市科协集中印制的1000套9000张“科普战疫”宣传挂图陆续到达泰安市88个乡镇社区,并在各疫情劝返点、科普宣传栏、小区门口等张贴完毕,科学防疫知识宣传落实到基层。

各基层社区组织张贴科普挂图

疫情爆发以来,泰安市科协积极作为,联合省科协组织权威专家开发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公共防护指导》系列科普挂图。科普挂图从冠状病毒是什么、冠状病毒临床表现、传播途径、防护措施等8个方面,通过图文并茂、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公众解疑释惑。科普宣传挂图设计定稿以后,在本市印刷厂尚未复工的情况下,多方联系,最终在潍坊印制成功后,第一时间配送至全市88个乡镇办事处,乡镇办事处随即分发至村街、小区,仅用2天的时间完成了从印制到张贴,及时把防疫知识送到群众家门口。同时,泰安市科协还将宣传内容制作成两套展架在市政大楼长期展出,进一步提高机关干部的防护意识。

在泰安市政大楼展出宣传挂图

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