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地方动态  /  泰安

泰安市科协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0-02-21

来源:泰安市科学技术协会

浏览次数:

2月21日下午,泰安市科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利用学习强国平台视频会议系统组织召开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及指示精神以及中央、省委、市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部署。会议由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王倩主持,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张秀峰讲话并做工作部署。

张秀峰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市科协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立即行动,采取果断措施,开展应急科普、捐款捐物、党员干部到一线值班、动员学会组织、高校和企业科协发挥优势共战疫情等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进行。充分体现了广大科技工作者和各级科协组织的度的政治责任感、强烈的使命感和务实的工作作风。

张秀峰要求,全市科协系统要继续保持昂扬的斗志、坚定的决心和饱满的精神,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科协智慧和力量。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疫情防控工作是当前面临的紧迫政治任务,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加强对广大科技工作者的政治思想引领。二是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布署和要求,确保科协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严密严谨、落实到位、科学有效。三是要根据新的形势变化统筹布局,创新工作方式,充分利用好中国科协、省科协,以及国家级、省级有关学会的防疫科普资源,持续不断地通过线上线下为我市公众提供优质的疫情防控科普知识,精准科普资源。三要切实把控好舆情工作,坚决抵制谣言散布,不信谣不传谣,积极做好宣传引导工作,加强疫情防控正面宣传,彰显科技工作者在疫情防控中的责任担当。四是要通过战“疫”发现和宣传优秀科技工作者。五是要持续发挥好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在疫情防控工作的作用,支持配合做好联系社区、第一书记点的疫情防控工作。

张秀峰强调,受疫情的影响,今年的工作与原来的计划有所变动,我们要积极应对,把时间的影响找回来,积极谋划好全年的工作。无论是在单位还是在家中,都要及时学习,了解政策,了解企业、了解农村和社区,了解需求,了解民情,能通过线上服务的事项开通服务渠道。市委、市政府重点项目已开工,企业陆续开业,我们的服务也要跟上,重点项目谋划好,上下资源对接好,特别是结合科协优势,在去年的基础上要有所突破,做到“疫情防控”和“日常工作”两不误。

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