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科协资讯

省科协召开党组会传达学习中央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0-02-26

来源:省科协办公室

作者:吴义彬

浏览次数:

2月25日,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王春秋主持召开党组会,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精神,按照省委要求,结合科协工作实际,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重点任务。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深刻分析了疫情防控形势及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明确提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总体要求、重点任务、重大举措,为科协系统统筹推进有效防控疫情和有序复工复产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要坚决贯彻执行,抓好具体落实。

会议强调,要全力服务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广泛凝聚科技工作者力量,着力做好应急科普工作,引导科技工作者聚力科研攻关,有效发挥科技创新智库作用。要关心关爱一线医务人员,进一步发挥学会专业优势,扎实做好舆论宣传工作,抓紧抓实抓细科协内部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指出,要积极为统筹推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贡献科协力量,切实做好科协系统复工工作,在确保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全面推进省科技馆新馆复工;根据疫情发展情况和省委要求,精心做好省科技馆等公共服务场所开放准备工作,尽早对公众开放。要发挥科协职能优势,积极助力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和企业复工复产。

会上,还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关于分析新冠肺炎疫情形势研究加强防控工作的会议精神和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精神。

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