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我省老科技工作者积极投身疫情抗击展风采

发布时间:2020-03-20

来源:山东省老科协

作者:吕荣

浏览次数: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着我省广大离退休科技工作者的心。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山东省各级老科协组织积极动员广大老科技工作者发挥独特优势和作用,为抗击疫情、促进企业复工、农民备耕、渔民养殖,出谋划策、加油助力。

省农科院老科协与院信息研究所、山东广播电台乡村广播开展12396线上课堂,周广芳和陈运起研究员分别讲解枣树和蔬菜培植等方面知识,为广大农民做好春季农业生产提供权威精准的指导服务。乳山市老科技工作者协会会长、老党员孙坤言,威海市文登区老干部农业科技志愿服务队16名农技经验丰富的老干部志愿者,利用网络组建线上“农业科技指导群”,分类讲授蔬菜、瓜果、苗木栽培管理等技术。在广大老科技工作者们的倾情帮助下,全省广大种养殖户不仅解决了生产中遇到的难题,也增强了今年实现增产增收的信心。

广大老科技工作者纷纷表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越是在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时期,老科技工作者越要站出来积极投身打赢这场阻击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优势,科技抗疫,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自己的贡献。

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