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越是艰险越向前 助推发展勇攻坚——省科协“四进”攻坚行动工作组深入企业项目开展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0-03-20

来源:省科协“四进”攻坚行动工作组

浏览次数:

为贯彻全省“重点工作攻坚年”动员大会精神,省派济南省科协工作组密集进企业、进项目开展专项调研察实情,深入一线助生产。3月17日下午,工作组一行来到槐荫区德迈国际信息产业园,到生产一线同企业面对面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园区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进一步研究分析“四进”攻坚行动精准服务的着力点。

在山东华纳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工作组来到口罩制造机械生产和口罩生产一线,了解生产进度并询问生产中遇到的困难。山东华纳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在疫情期间化危为机,及时调整企业生产方向,快速自主设计研发了口罩制造设备,在槐荫区委区政府大力支持下顺利解决了用工难题,迅速形成产能。工作组对公司勇担社会责任,全力服务疫情防控表示高度赞赏。工作组指出,在当前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的形势下,企业要加强产品质量把控关,进一步提高口罩生产设备和口罩生产能力,及时将合格优质产品向市场供应,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物资供应保障,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更大贡献。

在济南金恒丰科技有限公司,工作组实地查看了该公司在工业打印、3D打印等方面取得的系列科技创新和产品应用。工作组表示,3D工业打印是通过新技术带动新动能、赋能新产业、引领新发展的典型代表,工作组将发挥科协系统科技人才和科技资源优势,积极助力企业升级发展。同时,工作组还建议金恒丰公司加大3D打印科普宣传,让广大群众更加认识到新科技的魅力和实际生活应用前景。

在山东天岳先进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宗艳民向工作组介绍了公司发展历程、科技创新成果等。工作组对天岳科技取得的科技创新成果给予高度评价,表示将全力当好企业发展“服务员”,依靠科协组织优势,在高层次人才联系、优秀青年科技人才举荐、高水平学术交流等方面为企业做好服务,为企业进一步增强核心竞争力,推动企业做优做强提供帮助。

18日上午,工作组一行来到好活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华北运营中心。“好活科技”是助力企业合法合规灵活用工的智能综合服务平台,借助平台,求职者只需注册、上传录像,就能成为个体工商户,实现用工、找活、签合同、交社保“一键”完成。公司负责人向工作组介绍了公司产品和服务在共享经济模式中的“产能共享”“灵活用工”及疫情防控期间有效做法。工作组对该企业在疫情期间,充分利用网络手段进行复工复产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工作组指出,好活科技创新性强、成长性强,在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人才发展、激发创新创造活力,等方面提供了新的解决方案,希望该公司进一步立足济南、服务山东,在服务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推动万众创新大众创业中,创出新模式、形成新品牌。

结合系列专题调研,工作组一致认为,全省“重点工作攻坚年”动员大会发出了为实现“走在前列、全面开创”目标头拱地、向前冲的冲锋号。工作组要认真落实好会议精神,把“四进”攻坚行动各项任务抓紧抓实抓出成效,积极投身改革攻坚行动,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为奋力开创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作出积极贡献。

济南市槐荫区政协副主席马厚强,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活动。

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