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毫不放松抓防控 优化治理促发展——省科协“四进”攻坚行动工作组深入社区指导疫情防控调研社区治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20

来源:省科协“四进”攻坚行动

浏览次数:

3月18日上午,省派济南省科协工作组一行深入济南市槐荫区金科城社区、阳光新城社区指导疫情防控,调研社区治理工作。

1.png

在金科城社区,工作组一行详细了解了社区排查、重点人员管控、保障服务措施等情况,并与值守岗位的工作人员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工作、生活和心理状况,向奋战在一线防控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和敬意。工作组表示,社区是实施网格化管理的基础,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是“两个阵地”之一。疫情发生以来,社区工作人员从人员排查、入户登记、出行管控,再到防疫宣传、心理疏导、生活服务等方面不分昼夜冲锋在前,表现出了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担当作为的奉献精神,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初心和使命。工作组嘱托疫情防控人员要毫不放松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坚守岗位,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在做好内部防控的同时,要重点做好疫情的外部输入防控,同时,要服务好外出人员的健康证明审核等工作,为夺取疫情防控全面胜利做出贡献。

2.png

阳光新城社区是济南市规模较大的社区,拥有1.5万余户共5万多常住人口,且旅居海外或有海外工作背景的人员较多。疫情发生后,阳光新城社区是济南市第一个实施封闭管理的社区,在疫情防控中采取了强有力的防控措施,一线防控人员付出了艰辛的努力,取得了较好效果。近一段时期,在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的同时,社区正全力做好海外疫情输入的防控工作。工作组对社区防控取得的成绩表示高度赞赏,对社区工作人员表示诚挚慰问,希望社区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突出防止外部输入这个重点,确保防控力度不减、防控措施不减、防控效果不减。工作组还详细了解疫情防控所暴露出的社区治理短板,并同社区工作人员围绕社区管理、基层治理等工作进行深入交流探讨。

工作组一行实地察看了社区青少年主题科普体验馆、社区科普e站、科普长廊等社区科普设施,了解到社区“科普大屏”、“科普长廊”在疫情防控中发挥了明显的防控知识普及和信息宣传作用时,工作组表示将进一步加大社区科普工作力度,推动社区科普向广度和深度发展,努力打造现代化城市社区科普升级版,为服务社区优化治理发挥好更大作用。

济南市槐荫区科协、相关街道负责人参加调研活动。

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