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学会动态

青岛市分析测试学会携手专家共同在线战“疫”

发布时间:2020-03-20

来源:青岛市科学技术协会

浏览次数:

新型冠状病毒到底是什么?怎样科学做好新型冠状病毒防护?新型冠状病毒检测技术和仪器设备有哪些?3月17日,青岛市分析测试学会、青岛市科技局科技研发服务中心携手青岛市疾控中心病毒专家,开展“新型冠状病毒实验室检测技术与仪器设备”专题讲座。

本次讲座分为五个部分,分别从病毒介绍、核酸检测、基因测序、抗体检测、生物安全方面详细总结了抗击疫情中的病毒检测工作经验,梳理相关的检验检测仪器设备使用方法,为各级实验室新冠病毒的检验流程、检验质量和生物安全管理提供借鉴。现场线上收看达到6000余人次,实现了在线实时互动答疑,从专业的角度提高了听众对新冠病毒的认识,对提高相关从业人员的病毒检测和仪器使用水平有很大帮助。

在阻击疫情、复工复产的关键时刻,青岛市分析测试把疫情防控当作最为重要的工作来抓,利用网络直播的形式,吹响无接触战“疫”的号角,通过公益技术讲座,普及新冠肺炎防控的相关知识,努力打赢新型肺炎阻击战。

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