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防控复工千万条 安全责任第一条——省科协“四进”攻坚行动工作组深入联系点督促落实安全生产责任

发布时间:2020-03-23

来源:省科协“四进”攻坚行动工作组

浏览次数:

在当前认真贯彻落实全省“重点工作攻坚年”会议精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时刻,强化安全生产责任尤为重要。省派济南省科协工作组在“四进”攻坚行动中,坚持把安全生产责任作为重要抓手,持续督促有关部门强化主体责任,确保安全生产工作不出问题。

图片1.png

3月19日夜间,大风持续了整整一晚。村民的安全怎么样?项目施工现场有没有受到影响,有哪些安全隐患?3月20日一早,工作组一行赶到大杨庄村、山东中能加速器医疗科技有限公司项目现场,了解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防护情况。

在大杨庄村,存在大量临时搭建的铁皮房,有的铁皮房搭建到三层以上,有的建筑材料不达标、稳固程度不够,有些支架已锈迹斑斑。强风天气下存在被大风掀起、倒塌的风险,对村民正常生产生活的安全隐患较大。工作组与大杨家庄村主任杨汝忠一起对铁皮房进行逐一排查,并叮嘱村两委要时刻把群众安危放在心头,加强巡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纠正,确保村民生命财产安全。

图片2.png

在山东中能加速器医疗科技有限公司项目施工现场,工作组与施工人员进行了交流,督促建设方加大施工现场的安全管理力度,面对近期的强风天气建立健全各项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对脚手架、高大模板、起重机等防风较弱、危险性较大的设备进行严格管理,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切实整改到位,切实落实好各项安全生产责任,筑牢施工现场安全防线。

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