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地方动态  /  临沂

费县科协开展“双报到”暨“疫情应急科普志愿服务”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3-23

来源:临沂市科学技术协会

作者:宋艳

浏览次数:

疫情防控,科普先行。3月18日,费县科协赴东孙家庄社区开展“双报到”暨“疫情应急科普志愿服务”主题党日活动。

志愿服务队一行在党组成员、副主席刘炜的带领下,来到东孙家庄社区,现场听取了社区最近防控情况及群众春耕备播、复工复产情况。刘炜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向好,但要继续绷紧防控之弦,避免情绪松懈,特别要做好外来人员扫码登记等工作。随后,志愿服务队为该社区送上了“科学防护、疫问医答”系列科普挂图5套40余张,为群众提供了权威科学、准确贴心的疫情防控科普信息。志愿服务队党员亲自将部分科普挂图张贴在社区主街道墙壁的醒目处,引来群众驻足观看。同时,志愿服务队党员为群众发放了新冠肺炎预防手册并进行现场讲解和难点解答。

据了解,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县科协党组密切关注“双报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多次通过电话进行对接指导。在社区防控物资紧缺的关键时刻,县科协党组紧急筹措防护口罩、医用酒精等物资进行集中捐送,解决了社区燃眉之急。下一步,县科协党组将按照“疫情不解除、科普不掉线”的要求,指导志愿服务队党员持续做好“双报到”社区疫情防控科普工作,为筑牢战“疫”防线贡献科普力量。

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