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地方动态  /  菏泽

菏泽市楸树产业协会成立

发布时间:2020-04-01

来源:菏泽市科学技术协会

作者:周保华

浏览次数:

3月29日,菏泽市楸树产业协会成立大会在牡丹区举行,菏泽市科协副主席刘朝霞、菏泽市林业局副局长王效忠、牡丹区政府党组成员尹庆良等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同志及省内外有关专家出席会议,全市楸树种植大户100余人参加大会。

王效忠、尹庆良为菏泽市楸树产业协会揭牌。王效忠在大会上致辞。

刘朝霞代表市科协对协会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她希望协会成立后要突出重点,围绕做大做强楸树产业,真正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一要在科学发展中发挥参谋作用,充分发挥协会专家的“智囊团”作用,为党委、政府当好参谋。二要发挥引领作用,积极动员会员单位走标准化、规模化、智慧化发展路子,建立种植加工一体化产业联盟模式。三要在产业扶贫中和乡村振兴中发挥带动作用,把楸树产业发展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紧密结合起来,积极引导种植大户、专业合作社、木材加工企业等组织主体与贫困户建立利益联结机制,有效解决产业基金、项目资金、金融扶贫资金投入不足的瓶颈问题。四要在科技支撑上发挥堡垒作用,以协会为载体,加强与顶尖科研院校和专家的合作,在标准种植、标准制定、标准认证和品种繁育、病虫害防控、产品研发等方面,增强服务能力,强化科技支撑。五要在品牌建设上发挥优势,依托协会加强与上级协会和兄弟省市协会交流合作,组建专业团队,充分利用各类媒体、电子商务、林业博览会的平台,加大宣传力度,提升品牌知名度。

大会通过了协会章程、会费缴纳办法等事项,选举产生了第一届领导机构。山东笨笨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鲁德秀当选为第一届会长。

会议还邀请到洛阳农林科学院高级工程师、楸树专家赵鲲以“‘木王’楸树的价值及产业发展对策”为题作报告,并就菏泽市楸树栽植和产业发展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

菏泽市楸树产业协会的成立,标志着全市楸树产业发展进入了一个新阶段,不仅为今后楸树产业发展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和经营指导,也将对全市林业产业发展、美丽乡村建设、脱贫攻坚等工作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会议现场

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