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地方动态  /  聊城

聊城市科协“四进”联合工作组组织农业专家为春耕备播“把脉支招”

发布时间:2020-04-02

来源:聊城市科学技术协会

浏览次数:

为了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市党委政府关于复工复产、不失时机抓好春季农业生产的要求,把“四进”工作落到实处,近日,聊城市科协“四进”联合工作组组织市农业专家到张炉集镇李双阵村开展蔬菜农作物科技服务工作。 

农业专家进行现场技术指导并答疑解惑

疫情当下,春耕在即。工作组在前期的调研过程中主动与农民对接,了解到当前生产情况与困难需求,迅速整合力量,组织市农业专家深入田间进行现场技术指导,为当地春耕生产保驾护航。

根据村民所种植的蔬菜等经济作物出现的问题,农业专家采用现场教学的形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划重点、分类别,为村民提供专业指导和详细的解决措施。村民们热情高涨,积极提问,寻找解决问题的方案。

听课现场

疫情期间,虽然人员走动受限制,但科技服务活动并未终止。工作组将继续发挥发挥科协组织桥梁纽带作用,为打通“农业科技服务最后一公里”,组织带领农业专家实施“互联网+农业科技服务”工作机制,通过公众号、视频指导、微信对话等形式开展科技服务指导,让农民“宅家”防疫请,“线上”学技能,防疫春耕“两不误”。

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