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山东科技咨询协会“送技术,送温暖”扎实开展“双百扶贫”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13

来源:山东科技咨询协会

作者:冯文杰

浏览次数:

5月13日上午,由山东科技咨询协会对接省派第一书记和山青社工,走进菏泽市定陶区冉堌镇赵庄村,共同开展“双百扶贫”脱贫攻坚专项活动。

山东科技咨询协会和济南山青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为贫困户儿童送去了书包、文具等学习用品,为赵庄村送去50余册农学书籍。山青社工扶贫项目组主任纪相丽,用做游戏的方式增强孩子们的卫生防疫知识,开展科学实验活动,来提高孩子们学习兴趣、拓展知识面,为疫情后返校打好基础。

山东省中医药研究院教授靳光乾到田间地头,实地调研了赵庄村紫苑、丹参、无花果种植情况,考察了赵庄村的土质,询问了种植户的种植情况。从当前市场需求量、当地土质适合率、种植技巧、病虫害防治等方面给予了技术指导,并对起垄技术以及垄间套种等给予了好的建议,真正做到了送技术下乡,面对面手把手授业,农户们表示很受益。

山东科技咨询协会还就扶贫工作长效化、技术支持常态化与赵庄村建立了一系列联系,力求充分发挥协会人才智力资源,为赵庄村的发展致富提供支持,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支撑。

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