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科协资讯

第二十二届中国科协年会数字经济研究课题组来我省调研

发布时间:2020-05-18

来源:省科协办公室

浏览次数:

为做好第二十二届中国科协年会高端智库咨询服务山东专题调研工作,积极推动数字经济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数字山东建设,5月12日-15日,“山东数字经济发展战略研究”课题组来我省调研。省科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正厅级)纪洪波会见。

会议现场

纪洪波对各位专家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课题组给予山东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山东数字经济发展战略研究”作为山东省委省政府和中国科协确定的十项重点调研课题之一,对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意义重大。中国电子学会长期致力于我国信息化、数字化建设,经验丰富,此次调研将对我省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数字化治理等方面产生重要推动作用。省科协、省大数据局抽调专门力量,开展了前期准备工作,将继续为做好本次调研创造条件、提供保障。

课题组通过实地调研与座谈相结合方式,召开省科协、省委政研室(省改革办)、省科技厅、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大数据局、省科学院等部门单位参加的座谈会,详细了解我省数字经济发展整体情况;先后到济南、潍坊、青岛三市,调研走访代表性园区和企业,召开市相关部门座谈会,了解各市在数字经济发展方面的基本情况、亮点特色、总体规划等,切实掌握了一手资料。

在青岛调研期间,尹浩院士视频连线课题组和青岛市相关部门。在听完课题组调研情况汇报后,尹浩院士充分肯定了省科协、省大数据局前期准备工作,对调研工作总体行程安排等表示满意,并要求调研组在大数据、物联网、云计算等新模式新业态语境下,全面看待和支持山东数字经济发展,以高质量调研成果,助力山东新旧动能转换和高质量发展。

本课题组由中国科学院院士尹浩领衔,中国电子学会相关专家组成。中国科协创新战略研究院、省创新战略研究院、省大数据局有关同志参加调研。

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