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学会动态

山东先进复合材料创新共同体在济南成立

发布时间:2020-05-19

来源:山东硅酸盐学会

浏览次数:

2020年5月12日,山东先进复合材料创新共同体筹备成立会议在济南省科学院新材料研究所召开。山东硅酸盐学会、山东省创新战略研究院、中国兵器工业集团第五三研究所、山东省科学院新材料研究所、泰安中研复合材料产业技术研究院、威海光威复合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山东金属学会、德州市空调复合材料行业协会、武城县复合材料协会、安丘市玻璃钢工业协会、山东盛宝玻璃钢有限公司等13家发起单位的秘书长及有关同志共21人参加了会议。

山东省创新战略研究院副院长李庆德介绍了创新战略研究院有关情况;中国复合材料学会秘书长、泰安中研复合材料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张博明介绍了泰安中研复材院有关情况;山东硅酸盐学会学术工作委员会秘书长、研究员许建华介绍了省政府《关于打造“政产学研金服用”创新创业共同体的实施意见》的有关内容、要求和实施情况。山东硅酸盐学会秘书长彭建谈了成立山东先进复合材料创新共同体的意见和建议。与会代表先后发言,一致认为,成立山东先进复合材料创新共同体,有利于打造复合材料领域协同创新、联合攻关、资源共享、共谋发展的大平台,有利于优化先进材料产业格局,促进材料科技成果的转化落地。

会议明确了先进复合材料创新共同体的性质。山东先进复合材料共同体是由山东复合材料领域企事业单位自愿联合组成的松散组织,是一个合作平台。共同体要按照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的有关要求,向创新创业实体延伸。通过科技合作,催生实体,助力各地建设一批以研究院或公司为主体的的创新创业共同体,推动山东先进复合材料产业跨地区联动发展。会议对共同体下一步工作进行了深入研究,进一步明确共同体功能定位、运作机制、组织架构、工作内容等。制定工作计划,组织召开相关专业会议,有目标、有重点的开展工作。

会上,13家主要发起单位共同签订了《山东先进复合材料创新共同体合作协议》。

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