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地方动态  /  临沂

抗击疫情 恢复生产
莒南县科协“三长”发挥特长 践行使命

发布时间:2020-05-20

来源:临沂市科学技术协会

作者:王钰

浏览次数:

疫情需要防控,农业生产不能停歇。在莒南县文疃镇草岭前村草莓大棚里,莒南县科协兼职副主席、农技推广中心主任、科技特派员刘西伟带领农科专家正在耐心细致地为种植户讲解草莓管理知识,像这样的场面在莒南县广大农业科技工作者中已然成为常态。年前这位农户听说他们村有上级选派来的科技特派员,自己因为刚开始种植草莓,管理经验不足,产生病害,便提出了诉求。作为莒南县科协兼职副主席,也是山东省优秀科技特派员和定点帮扶文疃镇草岭前村有机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的“三区人才”,刘西伟在第一时间赶到并给出了草莓病害防治、棚内温湿度调节进行补救的方式方法。在疫情防控期间,通过线上的交流,多次指导,该种植户的草莓日渐好转,并有效保证了产量。

微信图片_202003061048431db350738b1461adba6656115733a771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刘西伟用图文并茂、浅显易懂的方式,编制了《草莓常见病害防控知识要点》《小麦预防早春冻害技术指导意见》《设施蔬菜防灾技术指导意见》等农业科技知识,通过微信、QQ等方式发送给农户,作为疫情防控期间指导农业生产的参考。同时还免费为果蔬种植合作社送去了喷雾器、酒精、消毒液等物品帮助合作者有效恢复农业生产。

微信图片_202003061048433微信图片_202003061048434

莒南县科协基层“三长”中农业专家、科技能手在疫情防控期间,积极深入各镇街果蔬基地、合作社等进行种植管理技术指导,并对接县内销售平台到农民田间地头进行收购,在解民忧、帮民困的同时,有效的保证疫情防控期间莒南县的果蔬稳定供应。

李慧憬在早丰大棚草莓指导李慧憬在早丰蔬菜市场抽样

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