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科协资讯

菏泽市委书记张新文对市老科协工作作出批示

发布时间:2020-05-22

来源:菏泽市科学技术协会

作者:周保华

浏览次数:

5月13日,菏泽市委书记张新文在《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市老科协工作的报告》上作出批示,肯定了市老科协为菏泽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积极贡献,希望在服务决策咨询、助力创新驱动、加强科学普及等方面持续发光发热。

张新文书记的批示既充分肯定了全市老科协工作,又为老科协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充分体现了市委对老科协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极大鼓舞了广大老科技工作者的信心,为下一步更好开展老科协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菏泽市老科协自2018年换届以来,团结带领全市广大老科技工作者,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特色、积极作为,先后帮助牡丹区、郓城县成功申报省科协协同创新基地,邀请省级学会专家开展技术指导服务。组织退休农业技术专家深入田间地头开展农业技术培训、技术咨询等服务活动,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组织开展新万福河复航工程、洙水河航道巨野港等重点工程调研考察活动,鼓励广大老科技工作者积极建言献策,积极为党委政府分忧。邀请省大健康资深专家指导服务团开展健康讲座及义诊活动,邀请中国探月工程首席科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欧阳自远来菏泽作科普报告,群众反响热烈。积极组织开展省离退休科技人员高级职称申报评定及新兴经济和社会组织专业技术职称评定试点工作,不断拓展社会服务功能。印发《关于进一步贯彻落实省老科协〈关于开展“五级联动创先争优”活动加快推进各级老科协组织建设的意见〉的通知》《关于推荐定陶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基层老科协组织建设的做法的通知》等文件,在定陶组织召开全市老科协组织建设现场经验交流会,加快推进全市各级老科协组织建设。截至目前,全市9个县区建立了老科协组织,168个乡镇(街道办事处)中有164个建有老科协,56个村(社区)也建有老科协组织,市、县、乡、村四级老科协组织立体网络体系已初步形成。

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