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地方动态  /  潍坊

第211期山东科学大讲堂在寿光举办

发布时间:2020-05-22

来源:山东科技报社

作者:王海凤

浏览次数:

5月20日,由山东省科协、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卫健委主办,寿光市科协、潍坊市蔬菜协会、寿光市融媒体中心承办,山东省寿光蔬菜产业集团、国家设施蔬菜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国家蔬菜质量标准化创新联盟、寿光全农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山东七彩庄园蔬菜食品基地有限公司协办的第211期山东科学大讲堂在寿光电视台演播厅举办。本期大讲堂以“设施蔬菜生产新技术新模式”为主题,采用线上直播的方式举行,近2.5万人线上观看。

讲堂邀请山东农业大学教授魏珉和寿光市农业农村局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科高级农艺师陈永波分别就“设施蔬菜生产新技术新模式”和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设施蔬菜质量安全保障体系的建立与应用示范”(SQ2019YFC160016-01)培训专题进行了介绍。魏珉教授在报告中结合自身多次承担国家科研项目和多年来教学实践经验,讲述了相关农业发达国家设施蔬菜发展现状及特点、我国设施蔬菜产业发展与科技进步、现今设施蔬菜发展存在的问题和发展方向三大方面内容。陈永波在报告中详细介绍了农药科学使用与农产品质量安全知识,他认为,种植户可以通过绿色防控、农药合理使用等技术,在保障设施蔬菜质量安全的同时保障生态环境安全。

本期大讲堂通过介绍设施蔬菜生产技术及质量安全保障措施等内容,有效提高了设施蔬菜产业的质量安全水平,对培养专业技术过硬、懂经营、会管理、注重农产品质量的新型农人具有重要意义。

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