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学会动态

山东省光学工程学会召开第一届理事会第三次常务理事会议

发布时间:2020-05-23

来源:山东省光学工程学会

浏览次数:

5月16日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确定的“国际光日”,今年恰逢激光器诞生60周年。5月16日上午,山东省光学工程学会召开第一届理事会第三次常务理事会视频会议。会议总结了2019年工作,分析了学会当前面临的机遇和形势,研究了2020年学会重点工作。学会理事长、副理事长、常务理事、监事长和学会秘书处共计3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秘书长焦志勇主持。

学会秘书处邵渭泉代表学会作了“党建定向导航,与中心工作融合发展”报告,2019年总结和2020年工作计划报告,汇报了学会党建工作。2020年,学会将做好5个方面的工作:一是争取党建创新争先示范学会,加强党建创新建设;二是实施学会内涵建设提升工程;三是打造学术交流、学科竞赛平台;四是创建“会、企、校”协同创新机制品牌;五是做好学会“四服务”,即做好会员服务、做好科技服务、做好人才服务、做好产业服务。会上,汇报了2019年财务工作,传达了省科协九届三次全委会议精神。

随后,学会常务理事交流发言,对学会2019年的工作报告以及2020年的工作计划提出意见和建议。大家一致认为,一年来学会开展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开创性工作,已在全省光电信息领域科技工作者和企业中产生了较大的影响力。希望学会2020年再接再厉,在抗击新冠疫情的同时,加强产学研合作交流,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着力推动我省在光学和光学工程领域学术交流和科技发展取得新的成绩。

孔伟金理事长指出,2019年学会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群众性学术组织的人才优势,把各项工作放到科协改革发展战略中谋划,走出了一条学术繁荣学会的正确发展道路,但学会发展能力仍亟需提升。孔伟金提出了学会发展的重点工作,一是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引领;二是坚持学术立会,在服务科技工作者、学术交流活动、科技奖评选、学术成果宣传以及大学生竞赛等方面聚力发展 ;三是坚持服务兴会,要强调学会“工程”属性,加强与企业、政府交流,服务我省光电信息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潍坊高新区光电产业园创新驱动发展;四是坚持创新强会,在学术发展、会员发展等各个方面推进学会的改革和创新;五是坚持规范办会,加强学会制度建设,规范学会工作流程。

会议肯定了学会一年以来在党建、高水平学术会议、高水平竞赛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并就学会进一步加强党建、提升发展能力、规范学会决策机制和发挥监事会作用提出意见建议。

山东省光学工程学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三次常务理事会在参会代表的掌声中闭幕。本次会议谋划了学会年度工作重点,会议必将对学会创新发展和提升学会服务能力,扎实做好2020年工作起到有力的推进作用。

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