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科协资讯

省科协一行赴东平县调研“双联共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25

来源:省科协机关党委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关于深入推进省直机关脱贫攻坚“双联共建”活动部署,5月23日,省科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机关党委书记纪洪波带领机关党委、老科协等部门、单位负责同志,赴东平县斑鸠店镇北枣园村调研“双联共建”工作推进情况。泰安市科协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刘玉考、东平县委副书记李培国等陪同调研。

纪洪波一行实地查看了省科协投资建设的村科普文化活动阵地、科普宣传栏、数字科普大屏以及亮化、美化后村文化广场,参观了村食用菌科技示范产业园、黑木耳生产基地,实地查看了村容村貌,详细了解了群众生活等情况。调研组围绕联建村党组织建设、集体经济增收、重点项目建设、脱贫攻坚等问题与县、镇、村相关负责同志进行了深入交流,围绕下一步工作重点进行了充分沟通。

纪洪波指出,开展“双联共建”活动,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脱贫攻坚决策部署,不断提升省直机关党组织服务中心工作、助力脱贫攻坚能力水平的一项重要举措。省科协作为省直机关第三批参加脱贫攻坚“双联共建”活动单位,高度重视双联共建工作,成立了双联共建推进机构,健立完善了相关联系机制,为扎实开展联建工作夯实了组织基础。通过坚持党建引领,科普示范、学会助力,推动了村公共文化阵地建设、村容村貌的改善提升,联建村产业发展的方向和规划进一步明确清晰。

纪洪波表示,下一步省科协将持续发挥组织、人才、智力优势,为联建村农产品质量提升、产业链延长以及农产品溯源、品牌打造等方面提供技术支撑,助推村域经济发展,推动公共科学文化阵地建设,提高村民科学文化素质,促进美丽乡村和谐家园建设。

调研期间,省离退休科技工作者活动服务中心、省老科协组织食用菌种植专家,现场传授了木耳菌种培育、科学高产种植新技术,并与村两委就食用菌种植大棚建设以及做好产销对接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指导。

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