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承年会之势 助力地方产业发展
——第二十二届中国科协年会先进陶瓷材料分会场筹备工作对接会在淄博召开

发布时间:2020-05-25

来源: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学会服务中心

作者:李冰冰

浏览次数:

第二十二届中国科协年会拟于6月13日-14日在青岛举办。为充分落实年会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淄博市积极参与年会活动,主动邀请先进陶瓷材料分会场筹备工作对接座谈会在淄博召开,全国学会、省科协、省级学会一行,在研究落实会议总体方案和实施细节、对后续筹备工作作出安排的同时,与淄博市相关职能部门、企业代表就服务淄博先进陶瓷产业发展进行了深入讨论。

先进材料现状与发展趋势研讨会是本届年会的重要分论坛之一。按照总体方案,研讨会分为主会场和先进陶瓷材料、先进生物材料、新能源材料3个分会场进行。主会场拟采用现场+直屏直播相结合的形式;分会场采用现场会议形式,并分别与当地相关企业开展服务对接,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形成3个咨询报告。

对接会上,经与会人员充分讨论,确定了拟在研讨会期间中国硅酸盐学会等全国学会与山东省科协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成立山东先进陶瓷合作联盟等意向,发挥全国学会知识密集、人才荟萃优势,引才聚智,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会上还讨论确定了开展先进陶瓷专项调研活动,拟于年底前起草完成并向省政府提交《山东先进陶瓷调研报告》。

对接会确定山东硅酸盐学会、山东能源学会、山东区域能源学会、山东省陶瓷工业协会为研讨会协办单位,对邀请主旨报告专家、落实参会代表及其他会务工作作出安排,明确各承担单位、协办单位工作分工,细化工作任务,完善工作环节,确保筹备工作稳步推进。

国际材联主席、中国材料研究学会执行秘书长韩雅芳,中国材料研究学会秘书长张增志、产业会展部主任刘枫等领导专家以及淄博当地部分企业代表参加对接活动。

对接会现场


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