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地方动态  /  济南

济南市科协到山东中科先进技术研究院考察调研

发布时间:2020-05-25

来源:济南市科学技术协会

浏览次数:

近日,济南市科协一行四人到山东中科先进技术研究院调研工作。

在参观了山东中科先进技术研究院成果展示馆之后,双方进行了座谈交流。会上,介绍了山东中科先进技术院的基本情况、发展目标、阶段性发展成果等,并对济南引进高层次人才引进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会议指出,山东先进院的起点高、定位高,立意新,有着中科院和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强有力的人才和技术支撑,山东先进院的发展必将为济南的新旧动能转换和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大的动力和活力。随后介绍了市科协“四服务一加强”工作职能,指出国家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基地及海外创新驿站建设、海智计划项目、院士专家工作站等工作,与山东先进技术研究院的人才工作高度契合,建议山东中科先进技术研究院成立科协组织,建立科协工作联系机制,加强与市科协、高新区科协的沟通交流,畅通信息共享渠道,做好联系服务科技人才工作,共同建设科技工作者之家。

山东中科先进技术研究院2019年6月注册成立,是济南市政府、济南高新区管委会、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三方共建的集科研、教育、产业、资本为一体的创新载体。目前,山东先进院已经对接洽谈了智能无线充电等40余个优质项目,孵化引进了中科创智等5个高科技产业化项目,预计年内产值5000万元。下一步,将努力实现建设国际领先的新型研发机构、打造国内外知名的政产学研金服用创新平台的任务目标,为促进我市经济发展和社会转型、推进区域协调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调研现场

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