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省科技馆举办迎端午·庆七一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26

来源:山东省科技馆(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

浏览次数:

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6月25日上午,在端午节和“七一”建党节来临之际,省科技馆工会联合团支部、妇工委举办“浓情相约迎端午、同心共建爱国情”为主题的迎端午·庆七一活动。科技工作者代表、部分干部职工及家属参与了活动。

活动开始,科技辅导员带领大家了解了端午节的来历、传统习俗以及爱国主义先贤屈原投江殉国的故事,重温了爱国诗作《离骚》的经典片段,领悟了诗人对崇高理想的热烈追求和博大深沉的爱国情怀,表达了对屈原的缅怀和敬意。结合端午节习俗,工会邀请了面点师现场教授包粽子,大家在传统节日体验文化内涵,感受节日魅力。

本次活动,为科技工作者和干部职工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通过回顾端午渊源,重温爱国历史,进一步激发了科技工作者和干部职工的爱国主义情感,提升了团队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山东省科技馆作为全省重要的科普教育基地,也发挥着爱国主义教育阵地的作用。今后,我们将致力探索更多生动灵活的展示方式,举办丰富的科普活动、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普及科学思想,激发爱国热情,为进一步推动全省科普教育事业发展、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作出贡献。

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