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学会动态

山东水土保持学会为团体会员颁发信用评价标牌及证书

发布时间:2020-07-01

来源:山东水土保持学会

浏览次数:

近日,山东水土保持学会为参加2020年会员技术服务信用等级评价的14个团体会员单位颁发了信用等级标牌和证书,开启了以社会团体组织为第三方评价主体的市场信用评价体系建设的实践探索。

开展会员技术服务信用评价工作,是学会发挥独立第三方地位,进行行业自律和提供社会公共化服务的重要内容,是政府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也是规范行业市场行为,建立健全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水土保持技术服务市场自我约束体制,促进技术服务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有益探索。2020年6月23日山东省发布《山东省信用分级分类管理办法(试行)》(鲁发改信用〔2020〕808号),将信用评价划分为公共信用评价、行业信用评价和市场信用评价三类,其中鼓励行业协会商会等社会团体组织、信用服务机构等第三方机构积极开展市场信用评价。

山东水土保持学会创新思路,超前谋划,在全面分析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政策要求和深入调研会员需求的基础上,2019年12月制定并公布了《山东水土保持学会会员技术服务信用评价管理办法(试行)》(鲁水保会字〔2019〕37号),将信用等级分为AAA、AA、A、B、C三等五级,并于2020年2月开启了本年度会员技术服务信用评价工作。经信用评价指标体系专家咨询会论证、中国人民银行授权备案的第三方信用评价机构评价、评价结果专家论证会复核、信用评价领导小组审定和社会公示等标准化工作流程,共评定12个团体会员为山东水土保持学会会员技术服务AA级信用单位,2个团体会员为A级信用单位。

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