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学会动态

山东省人工智能学会走进泗水县西焦坡村助力“精准扶贫”

发布时间:2020-07-31

来源:山东省人工智能学会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脱贫攻坚的重要决策部署,7月29日上午,山东省人工智能学会常务副秘书长宋广乐带领学会单位会员负责人一行7人赴泗水县泗张镇西焦坡村开展精准扶贫活动。

山东省科协驻西焦坡村第一书记孔海生介绍了村庄组织建设、基础设施建设和金银花、葡萄、黄姜等经济作物的产业发展情况,并提出了村内劳动力不足,知识水平低,缺少经济作物销售渠道等问题与学会专家进行探讨。专家就农产品的销售问题,提供了诸多建议与渠道,针对村民知识水平低的情况,提出在寒暑假组织高校教师、学生进村实践对村内学生进行知识科普以及建立多媒体实验室,采用线上直播进行科普讲座的解决方案,均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学会专家走访当地村民并送上物资

随后,孔海生带领学会专家一行走访了当地3家村民,深入了解村民的实际需求,为20家贫困户送去了大米和面粉,并帮助村民销售了1000斤巨峰葡萄。在走访过程中,发现西焦坡村主要道路缺乏夜间照明设施,存在夜行安全隐患,学会为西焦坡村捐赠太阳能路灯10盏,为方便村民出行贡献一份力量。

学会专家赴西焦坡村进行实地考察

本次扶贫活动得到了学会会员以及学会单位会员山东联科云计算股份有限公司、山东润一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山东中润天成智能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芯一代(山东)人工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山东中量测试技术有限公司、济南博观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下一步,学会将根据村民需求,定制信息化解决方案,让贫困群众掌握更多的致富技能。

山东省人工智能学会自成立以来,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坚持做好公益扶贫事业,将双百扶贫、精准扶贫、乡村振兴与学会事业相结合,助力农村经济发展。未来,学会将持续传递社会正能量,为公益扶贫事业注入更多活力。

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