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学会动态

山东省人工智能学会赴浪潮集团有限公司调研

发布时间:2020-07-31

来源:山东省人工智能学会

浏览次数:

7月28日,山东省人工智能学会秘书长林培光、组织工委秘书长王琳、济南博观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山东领信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一行4人,赴浪潮集团有限公司调研座谈。浪潮集团有限公司技术中心主任兼新一代信息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CEO王建华等人员陪同。

参观浪潮技术中心展厅

学会专家组参观了浪潮技术中心智能产品展厅,详细了解了浪潮的5G远程驾驶,云驰智能车协同平台、自巡航机器人、计算机视觉、云上AI流水线工厂等解决方案。

学会专家组与企业召开座谈交流会

座谈会上,林培光秘书长介绍了山东省人工智能学会的发展情况以及学会开展的工作。学会组织工委秘书长王琳介绍了学会组织工委的框架及各专委会的工作情况。济南博观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山东领信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也各自介绍了公司在计算机视觉、巡检机器人方面的技术情况,并表示希望未来能在AI、计算机视觉、机器人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随后,各方围绕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相关业务进行了合作探讨。双方将共同推进深度学习、智能认知、语音识别技术在工业互联网中的关键应用,结合物联感知、智能终端、云计算形成技术与商业的闭环,以浪潮下一代计算框架为依托,实现AI驱动区域经济发展。下一步,学会与浪潮集团就落实高校人工智能专业建设及师资培训,制定人工智能产品认定标准和实施规范,中小学人工智能科普活动等项目进行深度合作,合力打造人工智能产学研用生态圈。

通过此次交流,双方进一步加深了对彼此的了解,共同寻找发展合作良机,探讨人工智能行业标准和企业资质认证的新模式,进一步加强生态伙伴建设,助力浪潮集团实现“云+数+AI”新型互联网企业的快速转型。

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