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地方动态  /  淄博

沂源县科协开展“七个一”活动庆祝“七一”

发布时间:2020-07-04

来源:淄博市科学技术协会

作者:江秀芹

浏览次数: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为庆祝“七一”,近日来,沂源县科协积极谋划开展了“七个一”活动,激励引导全体党员凝聚正能量、提升精神气,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努力开创科协事业发展新局面。

一是参与一项重点工作攻坚。自6月份以来,紧密围绕全县“脱贫攻坚”重点工作,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扶贫走访慰问工作,5名党员共走访了4个村16户贫困户;同时,抽调1名骨干力量,参加全县扶贫攻坚专项督查组工作,全力参与全县扶贫工作,在“七一”前,带领的专项小组顺利推进了阶段性攻坚任务的落实。

二是开展一次志愿服务活动。按“红色星期六”相关要求,沂源县科协每周组织党员志愿者来到共驻共建的和源社区,开展“爱淄博·全员环保”“垃圾分类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分别在6月底和“七一”当天,通过悬挂条幅、摆放展架、发放明白纸、面对面宣讲和进行环境卫生清理等,积极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和环境治理大提升。

三是重温一次入党誓词。7月1日上午,在县科协党建宣传阵地,组织全体党员,面向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以庄严的宣誓中再次回首初心,激发每一名基层党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引导党员干部把对党和人民的热爱作为无私奉献、担当作为、攻坚克难的强大推力。

四是组织一次党性体检教育。7月1日上午,在党员大会上,组织全体党员集体观看灯塔大课堂《榜样的力量》和《中国1921》等红色影视剧,并积极结合作品和实际工作进行广泛探讨交流,号召大家积极以“基层党员的一天”为主题,总结在疫情防控、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等重大任务中的亲身经历、心得体会,展现担当作为、改革攻坚良好精神状态和实干风貌。

五是进行一次讲党课活动。结合“我来讲党课”活动要求,7月1日上午,由唐晓伟书记上了一堂以《永葆初心本色,争做优秀的党员》为主题的党课,结合今年抗疫战斗,教育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恪守党的性质和宗旨、践行初心使命、不断提升党性修养。

六是组织一次党员集体学习。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讲话重点,由党支部书记领学等形式进行了一次集体理论学习,不断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

七是开展一次专题调研指导。7月1日下午,由党组书记带队,到东苑社区科普馆调研社区科普和青少年科普工作。全体党员参观了科普馆新建设施,并与县机器人运动协会党支部党员进行了深入交流,了解了科普团队和科普教育基地最新工作情况,对疫情以来的科普工作进行调研指导,引导他们坚持党建统领、强化使命担当,不断激发党员职工担当作为、干事创业活力。

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