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地方动态  /  青岛

党建引领践初心 砥砺奋进庆七一——青岛市科协扎实开展庆“七一”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06

来源:青岛市科学技术协会

浏览次数:

为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扎实开展“燃烧激情,建功青岛”主题实践活动,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责任感、使命感,青岛市科协发挥组织优势,加强政治引领,组织机关事业单位、联合学会党支部、共建社区等,共同开展庆“七一”系列党建活动。

学习榜样事迹 凝聚奋进力量

7月1日,青岛市科协机关组织开展“学习榜样事迹、感受榜样力量”主题党日活动。在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王建带领下,党员干部面对鲜红的党旗郑重宣誓,庄严的誓言提醒着市科协每一位党员要牢记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以饱满的热情投身科协事业中。党员干部一同观看灯塔大课堂第11课《榜样讲党课》,感受各行各业的党员干部,面对疫情,不畏艰险,勇挑重担,用担当之笔抒写英雄篇章,激励着大家攻坚克难、奋力拼搏,以“三比三创三提升”为契机,在“学深圳、赶深圳”、加快建设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大都市中展现担当作为。

青岛海洋科技馆各党支部以收看“灯塔大课堂”、学习榜样事迹、重温入党誓词、开展座谈交流等丰富多样的活动形式,面向全体党员开展了迎七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系列活动,充分激发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青岛市科技馆开展了一场别出心裁的主题党日活动,通过短片了解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历史,在科技老师的讲解和指导下,全体干部职工动手制作中共一大会址模型,使每名党员更加深入地了解党的发展历程,激发党员干部的爱党、爱国之情。

加强政治引领 弘扬革命精神

6月29日,市科协充分发挥政治引领作用,以党建为统领,举行“不忘初心听党话、凝心聚力跟党走”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全面总结了2019年以来市科协社会组织党建工作,邀请了青岛赴湖北一线抗击疫情的医疗科技工作者代表徐德祥、位兰玲、高祀龙和2019年齐鲁最美科技工作者代表尚书旗现场作科技工作者先进事迹宣讲,活动还进行了庆七一主题文艺演出,多家市级学会党支部推荐了精彩节目,以独唱、舞蹈、朗诵、萨克斯独奏等丰富多样的表演形式,歌颂党的丰功伟绩,99年的光辉历程,引领大家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

活动弘扬红色精神,号召各学会党支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四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到来之际给袁隆平、钟南山、叶培建等25位科技工作者代表的回信精神,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引领广大学会会员和科技工作者积极投身高质量发展主战场,在15个攻势和城市发展中贡献力量。

结对帮扶一家亲 共建共享促发展

6月30日,青岛市科协与广饶路结对社区共同开展走访慰问老党员、网格党群服务站揭牌仪式等系列党建活动。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王崇江带领部分党员干部走访慰问了结对社区的老党员,将党组织的温暖与关怀送到党员心中,对他们为党和人民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将《魏世杰科普丛书八部》作为礼物赠送给社区。王崇江与广饶路社区党委书记、主任尹相琳共同为社区第七网格党群服务站揭牌,服务站的建成,将进一步加强社区网格阵地建设,推动党组织链条延伸,提升网格党组织组织力,扩大党组织渗透力。

青岛市科协通过庆“七一”系列活动,激励党员干部燃烧激情,建功青岛,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创新报国、科技为民,积极投身青岛市“科创中国”试点示范市建设,推进科技经济深度融合,服务青岛创新发展,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展现科协人的智慧和担当。

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