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科协资讯

省科协社会组织党委开展“基层帮扶进泗水”活动

发布时间:2020-08-03

来源: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学会服务中心

作者:省科协社会组织党委

浏览次数:

7月31日,省科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正厅级)、省科协社会组织党委书记纪洪波一行,组织相关专家及所属省级学会党员代表,赴省派第一书记帮扶村济宁市泗水县西焦坡村和仲家庄村开展社会组织党委“基层帮扶进泗水”活动。济宁市科协副主席孙延斌、泗水县委副书记曲相艳、省科协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纪洪波一行听取了省派“第一书记”孔海生、倪宪强同志一年来的工作情况汇报,对他们为脱贫攻坚工作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为他们送去夏日的清凉和慰问。他指出,经过一年来的努力,省派第一书记脱贫攻坚工作组织体系更加完善,工作作风更加过硬,工作手段更加丰富,效果更加明显,乡村环境更加美化,村民素质日渐提高,经济收入明显提升。下一步,省派第一书记们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强化工作措施,完善工作机制,做好抓党建促脱贫工作,按时完成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任务目标,真正发挥“第一书记”的作用,体现“第一书记”的价值。

随后,纪洪波一行到西焦坡村、仲家庄村困难老党员家中进行走访慰问,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状况,送去米面油奶等慰问品,在炎炎夏日送去对老党员的关怀。纪洪波嘱托第一书记要建立长态关怀、帮扶机制,一如既往的关心帮助困难党员和老党员的生活。

活动期间,山东省工程师协会、山东电子学会、山东省疼痛医学会、山东省光学工程学会与西焦坡村签订捐助协议书,支持乡村道路建设和亮化工程,改善生活条件,为学生搭起往返学校的安全通道“科技副路”。

山东省疼痛医学会党支部书记宋广德、会长刘玉光带领学会医学专家,为群众开展义诊活动,将健康送到百姓家门口。专家们为前来就诊的群众做细心的检查,给出科学的诊断,悉心指导患者用药。不少老弱患者、留守儿童、空巢老人和多方求医效果不佳的村民通过义诊得到了满意的诊治。专家们的善行义举,受到当地村民的高度赞扬。

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