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地方动态  /  淄博

第230期山东科学大讲堂暨周村区助力乡村人才振兴专题讲座在淄博市南郊镇举办

发布时间:2020-08-03

来源:淄博市科学技术协会

作者:孙娜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普及科学知识,强化科技兴农意识,引导全区广大农业企业和种植农户积极推行科学种植、打造现代高效绿色农业品牌,全力助推乡村振兴战略,7月28日,由省科协牵头主办,周村区科协、区人社局、南郊镇政府共同承办的第230期山东科学大讲堂暨周村区助力乡村人才振兴专题讲座在淄博市南郊镇举办。周村区科协、区人社局、南郊镇有关负责同志,各镇街道科协秘书长,全区村级党组织领创办合作社负责人、高效农业产业企业负责人、田园综合体和特色农业产业园负责人及种植大户共120余人参加了培训。

开班仪式

培训现场

周村区科协邀请了山东省农科院植物保护研究所研究员李长松、山东农业工程学院干部进修学院副院长、省科技扶贫专家团专家、特派员刘文宝两位资深农业专家,分别围绕《蔬菜病害诊断及绿色防控》《农业品牌建设与电商营销》两个专题,从蔬菜种植中存在的蔬菜病虫害特点种类、诊断识别和防治策略措施,农业品牌的概念概述、品牌创建的必要性及农业电商的定义、现状和营销模式策略等方面,为参训人员进行了精彩授课。广大农业企业负责人和种植户纷纷表示,两位专家的授课既有理论深度,又深入浅出,内容丰富,对在蔬菜种植和高效农业品牌创建方面具有很强的实践针对性和指导性,听了之后受益匪浅,希望科协以后邀请更多的农业专家到基层培训指导高效农业和绿化农业发展。

山东省农科院专家现场指导树莓种植技术

张胜利到南郊镇尚庄奇异莓产业园调研指导

调研南郊镇前辛村藜麦、红宝石玉米种植基地

调研南郊镇方家村树莓种植基地

周村区科协党组书记、主任刘华玲主持开班仪式。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张胜利出席开班仪式,并到南郊镇尚庄奇异莓产业园、前辛村藜麦、红宝石玉米种植基地、方家村树莓 种植基地等进行了实地调研指导,区委副书记徐强、区科协主任刘华玲陪同调研。

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