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科协资讯

省科协举办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事迹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0-08-07

来源:省科协机关党委

浏览次数:

为宣传先进事迹、弘扬抗疫精神,8月7日,由省委省直机关工委、省卫生健康委联合主办的省直机关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事迹巡回报告团走进省科协。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王春秋出席,省委省直机关工委、省卫生健康委有关负责同志带队并出席会议,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陈爱国致辞,省科协、省大数据等单位有关同志共计140余人聆听了报告会。

陈爱国在致辞中指出,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白衣战士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展现医者仁心,谱写了感人至深的生命赞歌。省科协广大党员干部要以英雄模范为榜样,学习他们信念坚定、顾全大局的政治品质,大爱无疆、心系人民的敬业精神,迎难而上、奋勇当先的责任担当,知重负重、敢打敢拼的过硬作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为现代化强省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我省六位抗疫英雄周蕾、沈宁、李凤玲、杲海霞、于晓东、孙元婧结合各自亲身经历和切身体会,用一张张真实的图片、一段段鲜活的故事,讲述了援鄂医护工作者克服重重困难,用生命践行使命诺言、用大爱救治患者的感人故事,展现出“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职业精神,报告会持续近3个小时,令在场听众深受感动、备受鼓舞,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

大家纷纷表示,要向英雄模范学习,以英雄为标杆,把抗疫精神转化为立足岗位、担当实干的思想动力,为科技工作者服好务、办实事,在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事业中彰显担当作为。

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