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科协资讯

中国科协来山东调研黄河流域国家战略研究

发布时间:2020-09-10

来源:省科协调宣部

浏览次数:

座谈会现场

9月8日,中国科协调宣部政策法规处处长毕海滨带领专家组到山东大学就共建黄河流域重大国家战略智库机构事宜进行调研并进行座谈交流。山东省科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正厅级)纪洪波参加座谈。山东大学常务副校长王琪珑会见专家组一行并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毕海滨介绍了中国科协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要指示指导沿黄河流域9省区开展调研情况,以及共建高端智库平台的经验及背景。山东大学校长助理邢占军介绍了山东大学在黄河流域研究方面的优势和黄河流域重大国家战略研究院筹建工作。纪洪波认为共建高端智库研究机构意义重大,建设方案站位高、格局大、落点实、机制新,建议起步要快、沟通要畅。王琪珑在总结讲话中表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要指示是山东大学的时代责任,是山东大学服务国家战略和山东经济社会发展、推进“双一流”建设的重大机遇,山东大学有信心、有能力做好相关工作,为研究院建设提供支持和保障。

专家组对山东大学前期筹备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围绕研究院的政治站位、顶层设计、体制机制、重点工作等提出了意见建议。认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是中华民族千年大计,是重大历史机遇,启动研究院共建工作时代感强、意义重大而深远,一定要发挥各方优势,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上形成科技界合力。

中国宏观经济研究院研究员、中国区域科学协会理事长、中国国土经济学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肖金成,中国生态城市研究院绿色生态所所长戴国雯,中国水利学会《水利学报》主编程晓陶,中国农科院区划所研究员姜文来,山东省科协调宣部,山东大学经济学院、人文社科研究院、科学技术研究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和专家学者参加座谈。

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