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科协资讯

聊城市科协四届一次常委扩大会议暨全市科学素质培训班举办

发布时间:2020-09-11

来源:聊城市科学技术协会

浏览次数:

9月8日,聊城市科协四届一次常委扩大会议暨全市科学素质培训班在聊城市会议接待中心举办。聊城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洪玉振、聊城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侯德功、聊城市科协主席张芙蓉、聊城市科协副主席潘云霞、聊城市科协副主席孙玉民出席会议,会议由聊城市科协党组书记姚清昌主持。

洪玉振在讲话中指出,全市科协系统要进一步提高标准、奋力加压,在全市乃至全省全国范围内寻标对标、学习先进,明确差距、补齐短板,努力在各项工作中出亮点、当典型,争创在全市乃至全省全国叫得响、过得硬的出彩业绩;要聚焦高端装备制造等重点领域,充分发挥科协优势,助力智能化技术改造工作,助推我市传统产业向高端、高质和高效发展,以点带面实现创新创造新突破。全市各级科协组织和广大科技工作者要紧跟时代步伐、紧扣发展大局、紧抓自主创新,加强对稳增长、调结构、转方式、惠民生等重大科技问题的攻关研究,努力把科技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竞争优势,助力科协工作实现新突破。

姚清昌表示,聊城市科协要对照先进,争创一流,不断实现工作新突破;要补短板、强弱项、出亮点,当典型,要有争先进位、不甘落后的精气神,不断创造新的业绩。发挥优势、深化改革,全面推动全市科协事业的发展,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流汗出力。

会上,张芙蓉作工作报告。张芙蓉表示,市科协按照市委干部作风整顿活动的统一部署,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要论述,以“三遍访三评议三提升”为主要内容,在全市科协系统干部队伍中开展起底式作风问题大排查、大整改,发扬“勤勉敬业、敢于担当、马上就办、持之以恒”的工作作风,切实增强科协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切实履行“四服务”职责,大力实施八项行动,真正把科协组织建设成为具有强大生机和活力,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

潘云霞传达学习了中国科协九届七次全委会精神。孙玉民传达学习了省科协九届三次全委会精神,大会审议通过了《聊城市科协常委会工作规则》和《聊城市科协全委会工作规则》。

随后,举办了全市科学素质培训班,聊城市委党校教授王永玲进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聊城市委党校教授淳悦峻用生动经典的案例以及结合聊城的实际,为与会人员深入浅出的讲解了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经济制度的重要性、正确性。

聊城市科协常委、县(市区)科协主席、办公室主任及乡镇科协主席代表,市级学会、高校科协、市直企业科协约70人参加会议。

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