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科协资讯

省科协“金桥行动”高层次人才滨州行

发布时间:2020-09-14

来源:山东省创新战略研究院

浏览次数:

9月8—9日,省科协组织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12个处、研究所、学院的15名科技专家,一同深入到滨州市重大科技平台和重点企业当中,实地调研产业发展,问计问策科技需求,把高层次人才和科技资源送到生产科研一线。

座谈会现场

8日下午,专家一行先后到滨州渤海活塞有限公司、滨化集团、滨州中裕食品有限公司和渤海先进技术研究院调研。9日上午,滨州市政府副市长曹玉斌主持召开省科协“金桥行动”高层次人才滨州行调研对接座谈会。省科协副主席张波在会上介绍说,省科协开展“金桥行动”,主要目的是紧密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积极服务全省新旧动能转换,助力高层次科技人才科技成果转化。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是我省重要科研力量,在科技成果转化推动产业发展方面,具有雄厚的研发优势和良好的历史传统,此次“金桥行动”组织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专家走进滨州,就是要把更多人才和成果导入基层、引向企业,服务地方新旧动能转换,积极助力提升产业竞争力和技术创新力。

滨州市政府副市长曹玉斌对省科协“金桥行动”首站走进滨州表示感谢,表示将加大与省科协和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的对接与合作,推动更多的科研合作落实落地。张波表示,省科协“金桥行动”将按照“热情、专业、精准”的原则,今后会助力更多科研力量导入地方,为服务全省高质量发展树立科协旗帜,贡献科协力量。

座谈会上,参会企业和专家围绕技术难题、产品开发与科研合作进行了积极热烈、卓有成效的讨论与交流。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科研处副处长武鲁介绍了省科学院在科技成果转化、服务产业发展方面的良好成效和研发优势,表示将充分利用好省科协“金桥行动”平台,力争在服务滨州发展上展现作为。新材料所、自动化所、生物所等院所专家先后介绍了专业领域、科研实力和研究方向,滨州市生态环境局、市科技局、市卫生健康委和鲁北企业集团、山东欣悦健康科技有限公司等11家企业代表在座谈会上介绍了详细的科技研发需求,专家和各部门、企业进行了座谈。

会后,专家与有关部门和企业继续进行深入交流,计划在共建新型研发机构、大气治理、智能化养老器械、生产线智能化升级等多个方面开展合作。

此次活动由省创新战略研究院和滨州市科协联合开展。

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