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科协资讯

王春秋出席日照市科学技术协会第五次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2020-09-14

来源:省科协办公室 日照市科协

浏览次数:

9月11日,日照市科学技术协会第五次代表大会召开。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王春秋出席会议并致辞。日照市委书记张惠出席大会并讲话,日照市领导王斌、李在武、刘兆亮、郑玉霞、徐淑利等出席大会。

王春秋代表省科协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说,日照市科协四大以来,全市各级科协组织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团结带领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扎实履行“四服务”职责,主动服务全市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日照市科协守正创新,破难攻坚,创造了一些好经验好做法,成为全省乃至全国科协系统的亮点。

王春秋强调,当前,全省正处在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科技创新作为核心动力的作用更加凸显。希望日照市各级科协组织提高政治站位,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始终保持和增强科协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大力营造尊重科技工作者、尊崇科技创新的良好氛围。要助力动能转换,增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动能。围绕服务新旧动能转换、推动高质量发展这条主线,加强学术引领,培育高端学术交流品牌,吸引国内外一流科技人才、优质创新资源集聚日照,为日照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智力储备和人才支撑。要做强科普之翼,推动公民科学素质实现新跨越。今年是“十三五”《科学素质纲要》实施收官之年,我省具备科学素质的公民比例要达到10.5%的硬指标,任务十分艰巨。日照市要结合实际,发挥优势,加大力度,确保这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要深化科协改革,实现建设“三型”科协组织新成效。牢牢把握科协组织强“三性”去“四化”的改革方向和目标,持续深化科协系统改革,全面推进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做好科技工作者与科协组织联系“亲”和“紧”的文章,不断推动科协组织大联合大协作的赋能提质和流程再造取得更大成效,为夺取双胜利、打赢收官战、加快建设现代化海滨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惠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广大科技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对近年来全市各级科协组织坚持“四服务”职责定位,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加强政治引领、深化科协改革、推动科技创新、开展科学普及、繁荣学术交流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实践证明,全市各级科协组织不愧为党和政府联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广大科技工作者不愧为推进科技创新的中坚力量。

张惠强调,当前,日照发展正处在“三十而立再出发”的关键时期。希望广大科技工作者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发扬科技界爱党爱国优良传统,涵养家国情怀,在科技报国上奋发作为;勇攀科技创新高峰,面向经济建设主战场,面向重大发展需求,面向科技前沿领域,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奋发有为;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增加优质科技供给,在推进科技惠民上奋发作为;大力弘扬科学精神,以提高全民科学素质为己任,讲好科学家故事,在传播科学思想、开展科普育人上奋发作为。全市各级党委要加强和改进对科协工作的领导,支持科协依法依章程创造性开展工作,营造崇尚科技、尊重人才、鼓励创新的良好氛围。

在闭幕式上,日照市委副书记李在武代表市委作了讲话。他指出,各级科协组织要牢记科技为民,强化科技赋能,加强队伍建设,持续深化改革,加快构建联系广泛、服务人才的科协工作新体系,开拓创新,锐意进取,推动全市科技事业再上新台阶,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更有力的科技支撑。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市科协四届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市科协五届委员会委员和主席、副主席、常委,臧新宇当选主席,解植国、王统纪、梁启冰、孙卫华、王其宝、丁仕波、田春艳当选副主席。市总工会代表人民团体致贺辞。

会后,王春秋同志还以“四不两直”方式在日照市科技馆进行了调研。

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