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科协资讯

张波赴青岛调研“科创中国”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14

来源:青岛市科学技术协会

浏览次数:

9月10日-11日,省科协副主席张波赴青岛调研“科创中国”工作。

10日下午,张波赴城阳区中韩交流合作 “国际客厅”,调研中韩双方地方经贸合作资源,参观了市场展示交易、产业与人才合作、大数据交互、知识产权保护、金融创新和专业服务六大中心。同日赴山东领军科技集团,调研企业组建产业研究院、创新创业共同体,实现产学研深度融合等工作,参观并听取了企业在防务装备、循环经济、新能源新材料、石墨烯高分子轮胎、园区开发建设、金融服务等产业板块所取得的成绩。市科协副主席王崇江陪同调研。

11日,张波赴青岛海信集团有限公司调研科技经济融合发展和企业科技创新情况,市科协主席王建陪同调研。张波参观了海信智能展馆,详细了解海信在智慧家居、芯片、激光电视、互联网电视云平台、医疗设备、光通信、智能交通、智慧城市等方面的创新突破和技术创新带来的产业升级和发展,听取了海信集团总裁贾少谦的情况介绍。

张波对各单位在推进科技经济融合发展工作上取得的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各级科协要树立平台思维,及时了解企业技术、人才需求,发挥科协系统的人才和智力优势,切实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创新技术难题,精准对接,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张波强调,今年第二十二届中国科协年会在青岛成功举办,全国学会和各领域高层次专家齐聚青岛、齐聚山东,为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和创新驱动发展建言献计。要利用好中国科协的各类资源,从地方主导产业着手主动对接全国学会,发挥好“科创中国”平台优势,促进成果转化落地,希望各单位积极探索、大胆实践,在科技经济融合发展、创新成果转化方面在全国起到示范引领作用,创造出可借鉴可复制的经验。

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