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学会动态

山东省物联网协会(山东省人工智能产业联盟)赴山东鲁能软件技术有限公司参观调研

发布时间:2020-09-14

来源:山东物联网学会

作者:肖文杰

浏览次数:

2020年9月9日,山东省物联网协会(山东省人工智能产业联盟)考察团来到山东鲁能软件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鲁能软件”)开展实地调研,并与鲁能软件公司领导进行座谈交流。本次活动由山东省物联网协会(山东省人工智能产业联盟)秘书长苏冠群带队,山东鲁能软件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邢宏伟、技术总监张建辉、数据应用事业部主任汪有杰、研发中心主任薛念明、科技主管李倩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会。

协会一行首先参观了鲁能软件公司的办公环境,并与邢宏伟副总经理等鲁能软件公司领导和研发人员代表就工业互联网二级标识节点建设和电力行业物联管理平台对接、数据标注扶贫、电力行业应急管理、智慧体育产业和山东省物联网协会智慧体育分会建设、电力大数据与智慧城市等方面进行了热烈讨论。在座谈中,邢宏伟副总经理向协会考察团详细介绍了鲁能软件公司的主营业务、区块链和人工智能、能源大数据等领域发展情况,他表示,鲁能软件一直以来致力于推进智慧物联网先导区建设,深耕电力信息化和智慧电网二十余年,希望与山东省物联网协会携手合作,加快前沿技术落地,对内提质增效,对外构建生态,促进人工智能赋能电力行业。

苏冠群秘书长向鲁能软件公司领导和研发人员代表介绍了协会在标准化、工业互联网、智慧城市、科技论坛等领域所做的工作,并表示,今年8月,山东省物联网协会依托协会所孵化的山东青鸟公司,成功拿下全省第四个工业互联网二级标识节点建设权,协会愿搭建平台,为包括鲁能软件在内的全省物联网、工业互联网行业企业在硬件算力、模型服务、支撑应用等方面汇聚资源、提供支持;苏冠群秘书长还为鲁能软件公司领导和研发人员代表简单讲述了山东省人工智能协会筹建情况,和由山东省物联网协会承办的十强产业专题赛之人工智能+5G融合创新技能赛的筹办情况,双方表示,要强化合作和沟通机制,增强产业和技术交流,共同为山东省物联网、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增砖添瓦。

山东鲁能软件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是国家信息通信国际创新园骨干企业、山东省高新技术企业。鲁能软件专注于电力行业信息化建设与服务,依靠深厚的行业背景、长期的技术积累以及丰富的项目管理经验,将电力行业管控需求与信息技术完美结合,在电力行业发、输、变、配等各个环节,为客户提供集团及企业级的整体解决方案和个性化的定制服务。未来,鲁能软件仍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持续的创造力帮助客户实现价值,以优秀的技术和专业化的服务帮助客户提升运营效益,秉承“责任、创造、共享”的价值观,朝着“中国最优秀的电力企业信息化建设服务商”的目标坚实迈进。

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