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学会动态

山东省物联网协会承办泰山科技论坛·人工智能物联网(AIOT)赋能智慧应急消防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0-09-14

来源:山东物联网学会

作者:肖文杰

浏览次数:

9月10日下午,泰山科技论坛·人工智能物联网(AIOT)赋能智慧应急消防专题会议在济南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本次论坛由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办,山东省物联网协会、山东省人工智能协会(筹)承办,烟台淼盾物联技术有限公司、山东尚合国际会展有限公司、山东新一代标准化研究院、国家消防及阻燃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山东)、山东众海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山东省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青岛前景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山东正元航空遥感技术有限公司联合协办,山东科技报社为本次论坛的支持单位。国家特聘专家、哈工大深圳空间院导航遥感实验室主任许国昌教授,泰山学者、山东科技大学副校长曾庆田教授,山东省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智慧消防研究室主任 刘建翔研究员,泰山产业领军人才、烟台淼盾物联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董利锦高级工程师,山东建筑大学科协主席李信培,原山东省安全管理局监察总队总队长孙增荣,青岛理工大学科技发展集团规划发展部副部长、青岛前景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顾问张超,山东众海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巩,山东正元航空遥感技术有限公司技术总监何庆,海尔数字科技(青岛)有限公司山东区域战略规划总监蒿云鹏,以及省内外智慧应急、人工智能、物联网等领域的300名专家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本次活动由山东省科学院新一代技术标准化研究院主任杨扬主持。

首先,由山东省物联网协会秘书长苏冠群代表山东省物联网协会、山东省人工智能协会(筹)等会议组织方向各与会嘉宾表示欢迎,并代本次会议主办方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向大会致辞。他谈到,“泰山科技论坛”是省科协精心打造的前沿高端学术平台,以充分活跃学术思想、启迪创新思维、推出原创成果、促进原始创新为宗旨,通过学术交流为山东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和智力支撑;本次“人工智能物联网(AIOT)赋能智慧应急消防高峰论坛”由山东省物联网协会具体承办。山东省物联网协会是山东省科协的重要组成成员,多年来,广泛开展学术交流、科学普及、人才举荐等工作,为山东省物联网、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创新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山东省物联网协会在今后的工作中,认真履行好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全民科学素质提升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团结引领全省物联网领域的科技工作者,为山东新旧动能转换和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山东省科协将一如既往支持山东省物联网协会的创新发展,并真诚地欢迎各位专家常来山东讲学、做客,为山东的学术创新和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

在主旨演讲阶段,国家特聘专家、哈工大深圳空间院导航遥感实验室主任许国昌教授,泰山学者、山东科技大学副校长曾庆田教授,泰山产业领军人才、烟台淼盾物联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高级工程师董利锦,青岛理工大学科技发展集团规划发展部副部长、青岛前景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顾问张超,山东众海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巩,山东正元航空遥感技术有限公司技术总监何庆,海尔数字科技(青岛)有限公司山东区域战略规划总监蒿云鹏等众多国内外知名专家分别就卫星导航遥感万物互联技术的应急应用、公共安全突发事故全息感知与应急智能服务、智慧消防未来发展趋势、城市仿真技术在智慧消防的应用、物联网平台企业在智慧消防领域落地实施中的行业痛点及解决方案、地理信息技术助力智慧消防发展、卡奥斯工业互联网平台的探索与实践等主题登台进行演讲。各位专家在演讲中妙语连珠,绽放出思想的火花,为现场观众奉献了一场知识和思维的盛宴。

本次论坛旨在促进智慧消防建设和应用,促进智慧消防产业生态健康发展,为构建立体化全覆盖的应急救援体系助力,为提升应急救援能力水平提供科技支撑。本次论坛活动的举办,为政产学研用紧密合作搭建了平台,不仅为我省智慧应急消防的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也促进人工智能、物联网学科发展与进步,达到繁荣学术交流、促进科学传播和服务协同创新的目的。

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