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地方动态  /  东营

东营区群团党建联盟开展9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携手开创群团党建新局面

发布时间:2020-09-14

来源:东营市科学技术协会

浏览次数:

9月10日,来自东营区党建联盟各单位的30多名党员干部,共同开展“创城当先锋、文明作表率”主题党日活动。

全体党员干部首先来到东营市廉政教育基地,接受党性教育和廉政教育。在教育基地入口处,同志们面对党旗,共同回顾中国共产党建党99年以来的奋斗历程,重温入党誓词,叩问入党初心,进一步夯实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在基地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认真参观基地各个展厅,观看专题教育片、参与互动体验、聆听案例剖析,全面了解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反腐新形势和反腐新成果,深入体会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重拳反腐的坚定决心。特别是东营市近年来查办的一些大案要案以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典型案件,给党建联盟的同志们留下了深刻印象,让大家倍受教育、倍感警醒。

离开市廉政教育基地,全体党员干部又来到东营市科技馆,开展科学普及体验活动。在市科技馆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饶有兴致地参与了时空遂道、倾斜小屋、奇妙人体、水上乐园等一系列科学体验,感受了一场由声、光、电、磁构建起的神奇科学之旅,学到了很多有用的知识,提升了自身科学素质。

在东营市科技馆会议室,全体同志围绕本次主题党日的活动主题,集中开展学习研讨。大家总结回顾了前期各单位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情况,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批示精神和《山东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精神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十条措施》,并围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发挥党员带头作用”开展了研讨交流。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重要批示,表明了我们党狠刹不良歪风、倡导文明新风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群团部门作为党联系和服务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全体党员干部要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上当排头、作表率。要充分发挥群团部门联系广泛、贴近基层的优势,抓好联系服务范围内广大群众的引导教育工作,努力使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