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地方动态  /  菏泽

应急科普进校园 守护生命保安全——单县北城街道办事处开展全国科普日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14

来源:菏泽市科学技术协会

作者:单县北城街道科协

浏览次数:

为培养学生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习惯,进一步净化校园文化环境,增强学生科学观念。在2020年全国科普日来临之际,9月7日,单县北城街道科协联合县消防大队、东大医院在胜利路实验学校开展防疫防火应急科普主题活动。

随着北城办事处主任张素华“应急模拟演练开始”的口令及防火警报的鸣响声,学生们在老师的引导下迅速有序地到达学校操场安全地带,全校师生迅速安全集合完毕。

应急模拟演练开始

同学们迅速有序从楼梯两侧撤离

防疫防火应急科普报告会上,东大医院援鄂最美护士长张静分享了在鄂抗疫一线故事,她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医护人员的初心和使命,用自己的付出彰显责任与担当;县消防大队参谋长齐立伟讲解了火灾基本常识,从火灾的种类、火灾事故预防、疏散指示标志的认识和发生火灾后的应对方法等方面作了重点讲述,同时还对灭火器的使用方法进行了讲解,并邀请学生现场模拟演练火灾扑救的操作;东大医院急诊科副主任孟祥涛讲解了卫生防疫知识、“六步洗手法”及邀请学生模拟演练心肺复苏等操作,引导学生了解和掌握卫生健康知识,使安全卫生意识深入人心。

同学们在县消防大队安全员陪同下进行灭火训练

此次科普进校园活动为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科普课,扩大了全国科普日活动的影响力,对传播科学发展正能量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有利于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今后,单县北城街道科协将继续联合有关单位开展科普宣传活动,营造弘扬时代新风、全民参与科普的浓厚氛围。

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