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地方动态  /  菏泽

东明县农学会开展全国科普日科普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14

来源:菏泽市科学技术协会

作者:王保亮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落实市科协关于《开展2020年菏泽市全国科普日活动的通知》精神,充分发挥全国科普日品牌效应和示范作用,9月10日,东明县农学会联合县科协、县农业农村局、县科普服务中心志愿者在东明县马头镇开展了以“决胜全面小康,践行科技为民”为主题的全国科普日科普宣传活动。

活动中,一是东明县大豆种植基地负责人马国兴从基地的发展、种植规模、大豆品种、效益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二是东明县农学会会长任红健详细介绍了大豆一二三高产技术,即一次播种、二次施肥、三次浇水大豆高产技术。三是县农学会科技服务工作队深入田间地头解答群众大豆种植、生产中遇到的技术难题。四是县科普服务中心志愿者为群众发放《大豆一二三高产技术》《小麦病虫害防治技术》《科普生活小常识》等科普宣传资料600余册。

本次活动的开展为不断满足全县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科普文化需要、提升全民科学素质水平作出了积极贡献,进一步形成了崇尚科学、热爱科学、学习科学的良好风尚,深受广大群众的欢迎。

活动现场

科普志愿者发放科普资料

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