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地方动态  /  临沂

临沂市科协开展领导干部讲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15

来源:临沂市科学技术协会

作者:韩成峰

浏览次数:

9月11日,临沂市科协举行领导干部讲党课活动,临沂市科协党组书记、主任徐勤夫为全体党员干部作了题为《强化职责定位 担起引领使命》的党课辅导。徐勤夫要求,科协党员干部要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科学家精神、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来引领和服务好科技工作者,大力营造践行科学家精神的浓厚氛围,团结带领广大科技工作者根植、奉献、建功临沂这片热土,为推动我市“由大到强”“由美到富”“由新到精”作出积极贡献。

徐勤夫指出,科协组织是党领导下的人民团体,是党和政府联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纽带,是国家推动科学技术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科协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服务引领科技工作者的能力和水平。强调,要进一步健全科协组织体系,全面推进“三型”组织建设,积极探索“三长”履职机制,系统推进学会治理能力,提高科协组织的有效覆盖,团结凝聚更多的科技工作者。要进一步提高联系服务科技工作者的能力,完善联系科技工作者制度,搭建“四进四服务”“打擂攻坚”等活动平台,引导科技工作者积服务社会、实现价值。要帮助科技工作者提高职业声望和社会地位,大力举荐和表彰科技工作者,拓宽科技工作者与公众交流的渠道,为科技工作作者参与社会事务创造条件,在全社会营造“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风气。要按照政治过硬、思想过硬、组织过硬、作风过硬和能力过硬的要求,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建设模范机关,做好各项工作,切实增强科协组织的凝聚力和引领力。

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