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通知通告

第259期山东科学大讲堂预告——极地的神奇与奥秘

发布时间:2020-09-17

来源:山东科技报社

作者:吕荣

浏览次数:

2020年9月24日上午,第259期山东科学大讲堂将在泰安第二中学举行。本次活动由山东省科协、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卫健委主办,山东省老科协承办。

本期讲堂主题为“极地的神奇与奥秘”,主要内容为介绍南北两极奇妙的自然风光,让同学们领略自然的神奇。讲堂将邀请中国科学院院士刘嘉麒作题为《极地的神奇与奥秘》的主题报告。

讲授专家简介:

刘嘉麒,中国科学院院士,火山地质与第四纪地质学家,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教授,国际第四纪研究联合会地层学专业委员会副主席,中国第四纪科学研究会理事长,中国地质学会副秘书长。承担和主持过多项国家级和国际合作项目,在火山地质与第四纪环境地质等方面作了大量系统性创新性工作,是我国火山和玛珥湖古气候研究领域的主要学术带头人。发表论文210余篇(部),获6项国家和部级奖励,曾获得首届“侯德封奖”;被国家教委和国务院学位委员会表彰为“有突出贡献的博士学位获得者”;被国家科技部、中宣部、中国科协联合授予“中国科普工作先进工作者”等多项荣誉。

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