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科协资讯

中国科协“科创中国”科技服务团山东泰安“乡村振兴战略”专场报告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0-09-18

来源:泰安市科学技术协会

浏览次数:

9月18日,中国科协“科创中国”科技服务团山东泰安“乡村振兴战略”专场报告会举行。国家发改委农村经济司原司长高俊才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作了报告。泰安市政府副市长成丽主持报告会并讲话。

报告会主要从“三个导向”“五个振兴”“五个和合”三个方面详细阐述了乡村振兴战略的背景、内容及要求。运用 “1×2×3=6、1+2+3=6”两个算式的例子,生动阐释了乡村振兴中的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报告会既有宏观的指导意义,又为做好基层工作提供了方法和遵循。

成丽在讲话中强调,此次报告会犹如雪中送炭,对加快推进“科创中国”试点市建设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各相关单位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紧密结合自身实际和工作基础,切实谋划出有较强针对性的工作思路,积极稳妥扎实推进美丽宜居乡村建设工作,不断推进乡村振兴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为加快推进“科创中国”试点市建设、实现我市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泰安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张秀峰,市科协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刘玉考,以及市“科创中国”试点单位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报告会。

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