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山东省科技馆举办公文写作培训

发布时间:2020-09-05

来源:山东省科技馆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规范省科技馆公文写作工作,提高干部职工的公文写作能力和水平,9月4日上午,省科技馆举办公文写作培训,邀请省科协办公室吴义彬作了《浅谈公文写作和处理的基本要领》专题讲座。科技馆领导班子成员、干部职工70余人参加。

吴义彬结合自身丰富的理论知识和工作经验,循序渐进,深入浅出地讲授了公文写作常用的领导讲话、致辞等文体的写作方法及注意事项,重点以领导讲话为例,精彩传授“十字诀”写作法,以点带面,畅谈公文写作的共性规律。通过大量的写作实例,让参培人员对公文的种类、行文规则,以及如何选择使用文种、公文写作要求、公文处理等方面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对于提升公文写作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培训后,干部职工一致认为培训内容具有很强的实用性和针对性,与实际工作结合紧密,此次培训收获颇丰,为今后提高公文写作和公文处理水平打下坚实的基础。

本次培训是省科技馆举办的系列培训之一,是省科技馆加大干部培训力度,加强培训学习管理,营造良好文化氛围的重要举措。省科技馆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创办《山东省科技馆》内刊,积极为科技馆干部职工搭建对内沟通和对外宣传的文化平台,进一步提升干部职工综合素质,推进科技馆事业发展。

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