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科协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 智慧助老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18

来源:威海市科学技术协会

作者:苏冬

浏览次数:

10月18日下午,威海市科协组织党员志愿者来到海韵社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 智慧助老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针对老年人在运用智能手机方面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讲解和帮教,帮助老年人更好地融入信息化社会。

活动采用理论讲解+现场教授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市老科协会员、中学高级教师吴琳琳老师以图文并茂的形式,从智能手机介绍、手机照相、微信功能、保护隐私、安全支付等多个方面,详细讲述了智能手机的相关知识和使用方法,还向老人们普及了如何防范电信诈骗。同时,志愿者们在老人们身边一对一地进行操作演示,教会老人玩转手机应用,让复杂的智能科技产品的操作变得通俗易懂,使老人们真正体会并感受到科技发展给生活带来的便利之处。

下一步,威海市科协将坚持以精准化服务对接群众多样化的需求,充分发挥科协在组织动员、技术培训、平台搭建等方面的优势,密切合作,取长补短,切实做到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