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学会动态

山东省智慧农机装备协同创新基地技术对接活动举办

发布时间:2021-10-18

来源:山东农业机械学会

浏览次数:

10月15日,山东农业机械学会组织专家服务团到山东国丰机械有限公司开展一对一地调研交流、技术咨询服务。服务团成员有山东理工大学教授刁培松,青岛理工大学教授修玉峰,山东省农业机械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周进、张华。

本次调研交流活动由学会秘书长焦伟带队,兖州区副区长谭丽娜陪同座谈。济宁市科协副主席何波、兖州区科协主席郭洪章、兖州区农机服务中心主任吴卫新等专家和领导。山东国丰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郑振华、部分科研生产骨干代表参加调研、座谈。

郑振华向与会专家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和技术需求。针对企业技术需求,专家服务团和与会代表进行了详细座谈,重点就玉米收获机的发展历程和现状、智能化设计进行了研讨,就企业的部分技术问题进行了解答。“高效双能”穗茎兼收型玉米收获机同时实现青贮和黄贮的要求,可主要针对黄淮海玉米主产区,重点突破青、黄贮两用一体化收获割台及技术,配置静液压驱动和智能化管理系统。随着玉米收获机产品功能增加和性能提升,自走式玉米收获机的轻量化设计显得非常重要。通过结构化设计和材料应用等手段,进行整机轻量化设计可提高动力推重比,同时考虑农业机械市场价格接受程度,实现整机综合成本不增加。

何波和谭丽娜提出,希望借助本项目的推动和实施,搭建多元化、多维度的技术交流平台,共同推进兖州农机产业集群的不断强大。

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