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力行,助力群众产业发展
——山东省创新战略研究院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19

来源:山东省创新战略研究院

浏览次数: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近日,山东省创新战略研究院再次邀请蔬菜花卉专家、农业项目规划专家、规划设计专家赴菏泽市巨野县董官屯镇崔阁村,在前期对该村光伏园区光伏板下农业项目产业选择、运营管理等初步论证、研讨分析的基础上对园区进行实地调研。

调研组在本次调研中发现,由于园区内外无有效排水系统,内涝严重。专家根据实地调研的情况,为光伏板下农业项目规划提出四点建议:一是请设计规划单位对园区地形进行整体测绘,根据标高对园区排水系统进行规划设计。二是对园区光伏板下大棚地面进行整体抬高,增强抵御洪涝灾害的能力。三是合理选择土豆、地瓜、辣椒等作物种植,有效避开当地易发生洪涝灾害的季节。四是对大棚进行整体加固,避免雨雪等恶劣天气影响。由于大棚在光伏板下,容易形成雨雪等堆积情况,建议对光伏板下特定位置增加立杆等设施,对棚体进行整体加固。菏泽市巨野县董官屯镇崔阁村党支部书记崔书记对专家提出的意见建议表示感谢,并表示尽快落实专家相关建议。

山东省创新战略研究院院长韩伟表示,下一步,山东省创新战略研究院将尽快组织专家,根据当地产业发展实际,对董官屯镇崔阁村光伏园区光伏板下农业项目进行总体规划设计,尽快制作园区规划方案,以实际行动为当地群众精心谋划产业发展之路。

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