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地方动态  /  潍坊

第五届山东省大学生智能控制大赛在潍坊科技学院举行

发布时间:2021-10-20

来源:潍坊市科学技术协会

作者:高建杰

浏览次数:

10月17日上午,第五届山东省大学生智能控制大赛在潍坊科技学院举行。潍坊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尹以成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尹以成与山东省自动化学会理事长、山东大学教授李贻斌,济南创新方法研究学会秘书长、山东建筑大学教授于复生,山东省科学院高新技术产业(中试)基地副主任、齐鲁工业大学教授王佐勋,潍坊科技学院校长魏华中共同启动“第五届山东省大学生智能控制大赛”水晶球。来自山东大学(威海)、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科技大学、山东理工大学、山东农业大学、济南大学等47所高校的344支队伍参加了线上决赛。

“第五届山东省大学生智能控制大赛”启动仪式

尹以成在致辞中指出,大学生智能控制大赛是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中一项重要的赛事活动,已成为全省智能控制领域的高水平、专业性竞赛。希望通过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各高校继续凝聚共识,深化合作,协同创新,搭建人工智能学科体系,培养更多技术力量、智能内行、控制能手,共同挖掘人工智能“富矿”,让人才支撑行业发展,让人工智能这一战略性新兴行业行稳致远,为我省人工智能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赛现场

      本次大赛围绕“智慧农业”主题,共分为“分苗必争—移苗比赛”“探索者机器人—全能对抗赛”“华航唯实杯机器人—虚拟仿真赛”“大疆TT无人机—雪中送炭”“蓝鲸杯无人机—电塔巡检赛”“机器人对抗赛”“机器人竞速赛”“人工智能创新创业赛”“人工智能表演展示赛”“新涧亭—3D打印赛”等10个项目。通过比赛交流,切实增强了学生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推动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育人模式的发展,为培养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促进高校主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