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科协资讯

省科协举办“弘扬优良家风,传递最美感动”暨“两文兴家”宣讲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10-22

来源:省科协机关妇委会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指示精神,深入开展厚植文化、精神文明“两文兴家”活动,在科协系统干部职工中传承好家风好家训,10月21日下午,省科协在九楼会议室举办“弘扬优良家风,传递最美感动”暨“两文兴家”宣讲报告会。省科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正厅级)、机关党委书记纪洪波出席报告会并致辞,机关及直属单位近60干部职工参加活动。

宣讲报告会现场

纪洪波在致辞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和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出发,就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发表一系列重要论述,科学回答了新时代家庭工作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我们深化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提供了科学指引和根本遵循。为落实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省科协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开展群团工作,在科协系统弘扬优良家风家训,取得了很多可喜的工作成绩。下一步,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精神,齐心协力做好新时代的“家”文章,以好的家风涵养好的作风,助推好的党风和政风,为在全社会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贡献力量。

好家庭好家教好家风分享报告

报告会围绕“弘扬优良家风,传递最美感动”主题,展示《好家庭好家教好家风巡讲巡展活动短片》,全国五好家庭代表、省第十二届“十佳好军嫂”李倩,全国好家庭代表、张保国之妻李静,省妇联好家风宣讲团成员段思予,结合理论与案例,进行了家庭教育、家庭美德故事的分享,省教育科学研究院教研员于文越介绍了科技创新在家庭教育中的作用与应用。在场人员纷纷表示,聆听了宣讲专家的报告,深受感动,受益匪浅,要从优秀事迹中汲取力量,献身事业,努力工作,同时要经营好家庭,把好的家风家训传承下去。

本次宣讲报告会由省科协机关党委、直属机关工会、机关妇委会联合主办,省科技馆承办。

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