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省科协召开省级学会专项整改约谈会

发布时间:2021-10-22

来源:省科协学会部

浏览次数:

10月19日,省科协召开省级学会专项整改约谈会。本次约谈根据省科协巡视整改及省管社会组织“僵尸型”社会组织专项整治行动的相关安排来展开。7家学会因党组织作用发挥不力、活力不强和列入“僵尸型”社会组织被集中约谈。

约谈过程中,省科协社会组织党委、学会部、学会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了省科协优胜劣汰及动态调整的要求,重申了学会党建工作、规范发展的具体要求,指出了存在的问题。被约谈学会逐一汇报了学会自查情况及下一步整改计划。

省科协社会组织党委书记、学会部部长葛玉芝同志在总结时强调,各学会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深刻认识规范发展的重要性、紧迫性,坚决将有关要求落到实处,切实履行职责,要牢记学会服务科技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全面推动党建强会、学术立会、开放兴会、依章办会,建设好有温度可信赖的科技工作者之家。

省科协一直重视省级学会的优化调整,本次专项整改工作是自2017年以来的第三次专项约谈。根据《中国科协章程》及《山东省科协省级学会组织通则》等规定,对被约谈的学会,将通过限期整改、警告、撤销团体会员资格、解除业务主管关系等方式,激活其效能,进一步优化省级学会组织结构,促进省级学会高质量发展。


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